你們男生為什麼要玩這種遊戲?

2011020823:44

你們男生為什麼要玩這種遊戲?這是參加今年第二屆,東岸玉石進階班一位學員夫人,看到他的夫君辛苦爬一段山路後,沒休息又立刻拿鐵鎚敲玉石,問我的一段話。這位夫人關心先生也陪同參加訓練。

我原本想回答:男女玩的遊戲本來就不同!才剛想說出口,又發現這樣的答覆像是敷衍。三天後,我才想出較妥適的答案:「男性玩的遊戲其實都和女性有關係,男人創造玉佩、指輪、手鍊、玉環、甚至大型玉石雕件,無非就是要送給心愛的女人,若沒有女人男人創造的一切都將沒意義」。

第二天訓練課程亙更嚴苛,必須一半身體懸空操作,一位幫忙抓住腳、另一位旁邊指揮。還好第二天的課程這位夫人沒來!否則,不知是否還相信我的鬼話連篇

課程注重團隊合作訓練,由身手較靈活隊員先攀上岩石,再幫忙拿背包拉較胖隊員上來。

馬有失蹄、人有失手。這位隊員攀繩過程失手滑了一跤!趁他還沒掉下來前,拍下珍貴歷史鏡頭,讓他將來餘悸猶存做為紀念

忠犬小善也來參加活動,四隻腳四輪驅動在這樣的地方還真好用


超過45度斜坡難有立錐之地,學員們還要邊爬邊撿玉石!參加東岸玉石高級進階班,必須要經歷這樣考驗,學員才能刻骨銘心,發誓下次不敢再來

在一個村落的附近,有一個山洞,裡面住著一群蝙蝠,這群蝙蝠靠著吸血維生。某一年,村落裡鬧血荒,這群蝙蝠都餓昏了... ...

但是呢,有一天晚上,其中的一隻蝙蝠從山洞外飛回來,嘴角外竟沾滿了鮮血。洞內的蝙蝠都很好奇,為什麼那隻蝙蝠可以吸到鮮血呢?於是便苦苦追問那隻蝙蝠:「你到哪裡吸到的鮮血?快帶我們去!」

於是只見那隻蝙蝠一言不發,帶著洞內的蝙蝠往外飛。洞內的蝙蝠們便趕緊跟在後面,飛呀飛呀...飛到了一棵大樹前...

嘴角有鮮血的蝙蝠問其他蝙蝠說:「你們看到了沒?」蝙蝠們連忙問:「有呀!看到一棵大樹了呀!」嘴角有鮮血的蝙蝠說:「媽的!我剛剛沒看到」


 

撿到30公斤的紫瓍金瓜肉碧玉,大家很客氣互相推讓,最後總共50公斤全都給我,基於不想滾下山安全起見,我也放棄不要!一時想不出有什麼用途,也是原因(除非有意參展,做大型雕件要很多錢還是算了啦!)。

石友們坐地分小顆雪花玉,心中盤算作成雪花玉手鍊,送給執愛的夫人或女朋友,算是補償她們的擔心


白色南方靈芝(猴板凳),很少見喔!天色已黑,今天到此結束謝謝收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