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人尋寶遊戲

2009032315:52

兒時憶趣!想必許多人,小時都玩過尋寶遊戲,一玩再玩百玩不厭,甚至忘記吃飯時間;

長大後才發現,沒有海盜的寶藏,也沒有阿里巴巴的寶庫,現實殘酷摧毀兒時的純真夢想。

然而,台灣有一處得天獨厚滿佈玉石寶藏的天堂,那就是神奇美麗的東海岸山脈。

現在我就帶領大家去玩尋寶遊戲,實現成人級白日夢想吧!^^

尋寶的劇本,當然要翻山越嶺,歷經千辛萬苦才刺激過癮,^^

遊戲就由這處充滿冒險想像的新港山溪谷開始。

這次難得機會,和三位有豐富登山經驗的大哥一起上山,叢山峻嶺中幸虧有三位大哥不時認路找路,小弟我只能後面拍照跟著走而已。

巍峨新港山主峰下,前面領頭的大哥找不到路,回頭問另兩位達人,接下來該如何走!

不遠處同高度的山,就是我上次介紹(迎接2009曙光最佳地點)的黃金海岸礦場。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yeloveshiuan/article?mid=1752&prev=1804&next=1687

歷經2小時20分的艱難險阻(普通人要3小時),終於來到夢想中的玉石礦區。

領頭的大哥指導如何挖玉石及尋找礦脈。

玉礦區中新鮮的黃碧玉就是長這樣子,這兒石頭泥土都含銅呈現綠色。

整片牛奶玉滿佈泥土,要用水洗過才會漂亮。

領頭大哥給我的兩片牛奶玉。我辜負他的好意沒帶回家,拍照完後當場放生!因為搬起來很重,一片估計起碼 兩公斤或許還更多,兩片加起來 五公斤 ;考慮體能、腳力、回家路途堅難,增加的重量搞不好害我摔下山谷!而且衣服口袋也放不下,難道用繩子綁身上嗎!難看吧!

礦場玉石未經海洗,才會有這種特殊,黃碧玉、紅心臟、綠牛奶的混合玉。


回程路上被我發現的捕獸鋏,這可恨的東西,被我丟入看不見的草叢;事後一想,覺得應該帶回家,研究若有動物被挾住,如何破壞救出受傷小動物。

領頭大哥撿給我的黃碧玉,很想帶回家,長寬厚估計可以拼手鐲,問題是口袋放不下,不能拿在手上,必須空出手爬山才安全。


回到家清洗後的玉石,雖然量不是很多(帶血絲黃碧玉很漂亮吧),可是得到一趟快樂安全難忘的尋寶之旅。




冒險旅程中得到這顆由三種玉混合而成的特殊玉石,一路辛勞就足足有餘囉!呵!呵!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