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提琴之歌

2010032316:21

仲春,午夜時分,萬籟俱寂,輕風徐徐… … 深沉婉轉而又細膩憂傷的樂曲悠悠傳來。


在這想念的時空裡,靜靜體會穿過妳指間,那份只可意會不能言傳的獨特魅力。

看著「聶魯達一百首愛的十四行詩」,一首又一首的詩句… …聽著妳拉的一首又一首明亮節奏的曲目…

覺得琴聲彷彿是融在字裡行間的美麗詩句,化做一首首美妙的詩歌迴盪在妳我的空氣間… …蕩漾在我心深處…

妳淺淺的微笑,不疾不徐溫和掛在臉頰,是含蓄又動人的美麗。

內雙迷人的眼神,晶瑩靈動,不自禁流露出一種讓人難以抗拒的清麗。

妳的側臉總是那樣清秀,在陽光照耀下顯得特別迷人,我常有意無意偷偷多看幾回,讓它深植腦海烙印心中。

看著妳靦腆的笑容,純真的眼神,不知道視線交會的妳 ,在想什麼。想我在想什麼嗎?妳說呢?

記得那條淙淙不輟的溪流,在哪兒綠茵甜甜的香氣上揚,有時候飛來一隻鳥,穿過水色和悠然。



妳活潑爽朗的笑聲,是首輕快悅耳的樂曲,令人如痴如醉心曠神怡,牽引出內心絲絲縷縷… …的感情及記憶。

天空很籃,陽光璀璨,稀疏地從林隙間撒下。我為妳低吟清亮飄逸的樂聲… …錦瑟無端五十絃,一絃一柱思華年。此情可待成追憶,只是當時已惘然。


緣分長短不是可以掌控的,妳或許已經離開,或許沒有 …這一份淡然的情感,也許在許多年… …許多年以後,在妳驀然回首時,會記起生命中曾有過的那段日子,我想,那就足夠了!

 

沒有聲音的大提琴 偎在角落邊 是我 孤獨地 全心地 等候



 

 

圖 :  小光光

文 :  阿杰